懷孕吃什麼乾果好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在有寶寶之前就特別喜歡吃乾果,最近檢查出懷孕了,懷孕吃什麼乾果好?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可以吃一些核桃和瓜子之類的乾果,核桃含有豐富的磷脂,它能補腦、健腦,促進大腦皮質的發育。500剋核桃仁相當於2500克雞蛋或者是4500克牛奶所含的營養價值,其中大約有60%為鈉蛋白,還有賴氨酸、穀氨酸、維生素E等。常見的有葵花籽、南瓜籽和西瓜子。多吃南瓜籽可以防治腎結石病;西瓜籽中醫認為性味甘寒,具有利肺、潤腸、止血、健胃等功效;葵花籽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能起到降低膽固醇。

2019-05-1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女人懷孕的時候可以吃一些開心果和榛子,開心果果仁富含維生素、葉酸、磷、鉀、鈉、鈣,同時還含有煙酸、泛酸、礦物質等。由於開心果中含有豐富的油脂,因此有潤腸通便的作用,有助於機體排毒。開心果又是滋補食藥,它味甘無毒,溫腎暖脾,被益虛損,調中順氣,能治療神經衰弱、浮腫、貧血、營養不良、慢性瀉痢等症。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