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痔的表現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去廁所排便時覺得大便乾燥,有時出血很難受,內痔的表現有哪些的呢?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內痔的主要症狀是便血和腫塊脫垂,以血液為特徵,痔核小柔軟,表面呈鮮紅色,排便時痔瘡核不會從肛門出來,便血是衛生紙帶血或滴血,不與糞便混合,間歇性發作,無疼痛,痔瘡相對較大、腫脹、柔軟,痔瘡表面呈鮮紅色或紫紅色。排便時痔瘡會從肛門出來並回到糞便中,排便後出血會或多或少,肛門會下垂髮癢。

2019-06-13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內痔的唯一早期症狀是無痛便血、間歇性便血、鮮紅色、或附著在糞便表面、或帶血的衛生紙、或滴血或噴射出血。內痔進一步發展,排便時會出現痔瘡,痔瘡會在排便後自行返回肛門,在嚴重的情況下,痔瘡會被用手退回,內痔脫垂不及時恢復時,會出現嵌頓性水腫、血栓形成、潰瘍或感染,並會出現劇烈疼痛。平時應該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