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手指頭開裂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最近才發現我家孩子手指有開裂了,這個是怎麼回事啊?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面板是比較嬌嫩的,而且如果碰到一些東西的話就會容易出現過敏的情況,那麼這種孩子的話就會經常出現手指開裂,建議針對這種情況的話,家長可以經常給孩子塗一些小孩子專用的護手霜,同時加強體育鍛煉,只要孩子身體好了,抵抗力增強了,孩子也就不容易過敏,手指頭開裂的現象也會減少了。

2019-05-19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小孩手指頭開裂可能是因為體內缺少維生素而導致的,部分孩子有偏食和挑食的習慣,不經常吃主食,就會導致營養不良的情況,因此體內的維生素出現缺失。小孩子手指頭開裂有可能是天氣變化引起的。尤其是秋冬季節,天氣寒冷乾燥,大人的手指頭都會經常性形成裂口,何況是小孩子。因此,在天冷的時候,要經常性的讓孩子多喝水,勤泡腳,預防小孩子手指頭開裂。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