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的鍛鍊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作為一個上班族,最近被查出患了坐骨神經痛,在醫院也做過一些藥物治療。坐骨神經痛的鍛鍊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坐骨神經痛平時注意不要久坐、勞累、搬重東西、注意不要著涼。 平時注意不要著涼、疼的時候可以貼幾天膏藥、再吃點活血止疼的藥救護好的、一定注意不要久坐坐骨神經痛是以坐骨神經徑路及分佈區域疼痛為主的綜合徵。首先應對因治療並注意對症治療,所有的坐骨神經痛均應臥床休息,睡硬板床。

2019-06-09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坐骨神經痛多由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所致。平時注意休息,避免久坐久站及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受涼,可行區域性熱敷按摩或紅外線照射等理療,促進血液迴圈,緩解疼痛症狀;飲食宜清淡有營養,多食含維生素及鈣豐富的新鮮蔬菜水果;避免辛辣燒烤油炸等刺激性食物。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