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攜帶者吃什麼好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有乙肝病毒攜帶者,乙肝病毒攜帶者不知道吃什麼好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攜帶者和乙肝是有區別的,乙肝病毒攜帶者多吃新鮮蔬菜有助於病情康復,如芹菜、菠菜、黃瓜、青菜、番茄等,還應適量食用新鮮水果,如蘋果、葡萄、生梨、香蕉、柑橘等,這些可促進肝臟對氨基酸的利用率,修復受損的肝功能,穩定病情。乙肝病毒攜帶者吃高纖維素和維生素的食物,有利於乙肝患者病情的康復,其中增加維生素類食物的供給量有利於肝細胞的修復,可增強肝臟的解毒功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幫助患者病情康復。

2019-04-1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現在乙肝攜帶者越來越多,乙肝病毒攜帶者是指HBsAg陽性持續6個月以上,很少有肝病相關症狀與體徵,肝功能基本正常的慢性HBV感染者。乙肝攜帶者可以多吃以下食物:1、魚類,瘦肉,雞蛋,奶類,豆製品等優質蛋白質食物應優先保證。主食應保證。2、增加新鮮蔬菜,水果的攝入。3、嚴格禁止飲酒。4、慎用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