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鮮過敏反應是怎麼樣的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是昨天去飯店吃完海鮮之後,身上出現了疹子,海鮮過敏的反應是怎麼樣的?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吃海鮮過敏的話,比較常見的症狀就是面板出現紅斑並伴有瘙癢。嚴重者會伴有呼吸困難,有些患者也容易伴有胃腸道的反應,包括腹脹腹痛、噁心嘔吐、腹瀉等,最嚴重的就出現一些過敏性休克的情況,所以說過敏如果是對某一種海鮮過敏的話,我們以後儘量的避免食用,否則每次食用都會引起嚴重的過敏。

2019-05-0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吃海鮮的過敏反應比較多,而且表現在多個方面。1、胃腸道症狀:噁心、嘔吐、腹痛、腹脹、腹瀉,黏液樣或稀水樣便,個別人還會出現過敏性胃炎及腸炎、乳糜瀉等。2、面板症狀:面板充血、溼疹、瘙癢、蕁麻疹、血管性水腫。這些症狀最容易出現在面部、頸部、耳部等部位。3、神經系統症狀:如頭痛、頭昏等,比較嚴重的還可能會發生血壓急劇下降,意識喪失,呼吸不暢甚至是過敏性休克的症狀。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