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嬰兒長溼疹用什麼藥比較好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今天給寶寶換衣服的時候,發現寶寶身上紅紅的,想問出生嬰兒長溼疹用什麼藥比較好?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應該常洗澡,保持面板清潔和溼潤,但是水溫不能過高,儘量少用化學洗浴用品,忌用刺激性強的外用藥。痂皮較厚者,宜先用消毒麻油溼潤,再擦掉痂皮,切勿硬性剝除。儘量避免搔抓和摩擦,衣著宜寬鬆,不宜太厚,穿棉質衣物,避免接觸毛織、化纖衣物。母乳餵養者,母親不宜食辛辣、燥熱、魚腥、牛羊肉等發物;患兒忌新增蝦、蟹、魚等易過敏食物。

2019-05-06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藥物上主要以外用為主,區域性處理以保溼為主,如果溼疹嚴重,有明顯瘙癢,可以考慮區域性外用激素類軟膏緩解症狀,是否再用其他藥物,例如抗生素軟膏、氧化鋅等,再根據情況具體看,另外多數小月齡孩子溼疹與食物過敏相關,如果明確有溼疹,就需要考慮調整孩子飲食,提供水解蛋白或氨基酸奶粉或者母親忌口,避免可疑過敏食物。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