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噁心想吐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有噁心想吐但吐不出來的感覺,這種情況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一般引起噁心想吐的原因很多,如胃腸的疾病、咽部疾病、肝膽疾病以及泌尿繫結石、炎症、青光眼、屈光不正、癲癇、顱腦損傷、吃藥刺激等等。噁心嘔吐,是兩個常見症狀,而這兩個症狀又多相依而少相離。出現噁心嘔吐的原因較多,一般可根據其表現特徵進行自我診斷,並採取相應的處理辦法。

2019-05-31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總是噁心想吐,考慮是以下幾個原因引起:1.出現妊娠的早期反應而出現的症狀。2.消化系統疾病,如急慢性胃腸炎、支氣管炎、病毒性肝炎以及食物中毒。3.一些藥物引起,比如服用抗生素類的藥物、化療藥物。4.暈動症,出現暈車、暈船等導致的噁心想吐。5.感冒發燒的病人會出現噁心的症狀,還有中樞性疾病,特別是腦出血、高血壓腦病等。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