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闌尾炎內鏡手術的好處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最近肚子一直痛,去醫院檢查說是闌尾炎,醫生建議做內鏡手術,急性闌尾炎內鏡手術的好處?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急性闌尾炎內鏡手術是使用結腸鏡到達闌尾入口處,透過相應裝置,解除闌尾腔的梗阻,去掉糞石,對闌尾腔進行沖洗,如有必要還可進行支架的置入。急性闌尾炎內鏡手術的優勢如下:1、可在患者不麻醉的情況下進行手術,減輕患者痛苦,對於不能接受外科手術的患者來說非常有利。2、較傳統外科手術花費更低,併發症較少,還能夠保留闌尾,是非常好的治療方案。

2019-05-28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性闌尾炎應用內鏡手術治療相對於開刀手術好處優勢十分明顯,以下將腹腔鏡手術的好處總結如下:1.由於一些闌尾炎術前診斷較困難,但患者有手術指徵,術中腹腔鏡可以用於急性闌尾炎的診斷和鑑別,2.化膿性闌尾炎、壞疽穿孔性闌尾炎,炎症較重導致腹腔膿液較多,闌尾炎內鏡手術可以充分洗淨膿液,有利於術後恢復,減少術後發熱、腹脹、腸梗阻、術後腸道粘連、腹瀉等併發症。3.腹腔鏡手術切口相對於開刀手術切口小,且取闌尾標本不接觸切口,大大減少了術後切口感染的機率。4.急性闌尾炎內鏡治療手術創傷小,有利於術後患者各方面的恢復。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