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網膜靜脈阻塞注意事項

患者:女,70歲

病情描述:我媽早晨突然左眼失明,此前眼部沒什麼不適,無高血壓,高血糖,平時身體還可以。去醫院做了血管造影,醫生說是視網膜靜脈阻塞,視網膜靜脈阻塞注意事項?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視網膜靜脈阻塞是比較常見的眼底血管病。視網膜靜脈阻塞的特徵是可以治療的,視網膜血液瘀滯、靜脈迂曲擴張、視網膜出血和水腫。可分為視網膜中央靜脈阻塞及視網膜靜脈分支阻塞。得了視網膜靜脈阻塞可以中醫治療,根據眼與臟腑經絡的關係,以及眼的位置、結構與功能上的特點,對視網膜靜脈阻塞的治療採用辨證治療。血液流變學及血液流動力學改變大多數本病患者有血液成分改變、血液粘稠度改變及血小板凝聚性增高,使血液透過靜脈管徑狹窄處更加困難和血栓更易於發生。

2019-06-15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可以藥物治療、鐳射治療、手術治療。視網膜靜脈阻塞的病因比較複雜,為多因素致病。與視網膜炎症、視網膜低灌注、高血壓、動脈硬化、血液高黏度和血流動力學異常等有密切關係。外傷、口服避孕藥或過度疲勞等均可為發病的誘因。總之,視網膜靜脈阻塞常為多因素致病,既有血管異常也有血液成分的改變或血流動力學異常的因素。視網膜靜脈阻塞是比較常見的眼底血管病。視網膜靜脈阻塞的特徵是,視網膜血液瘀滯、靜脈迂曲擴張、視網膜出血和水腫。可分為視網膜中央靜脈阻塞及視網膜靜脈分支阻塞。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