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胃炎可不可以自己恢復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經常會出現胃部疼痛的情況,到醫院檢查醫生是急性胃炎,這種病自己能恢復嗎?

专家回答(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輕度急性胃炎可以痊癒,但若出現嚴重噁心、嘔吐、嘔吐大量胃內容物,甚至膽汁,則需及時治療。由於嘔吐過多,體內電解質流失,如鉀、鈉流失過多,會引起低鉀、低鈉血癥,導致嚴重的疲勞乏力,甚至出現低鈉昏迷。這種情況需要及時治療,輸液治療,如果急性胃炎是由細菌感染引起的,應在醫院進行血液常規檢查,以判斷是否有細菌感染。如有細菌感染,應使用藥物治療。

2019-09-29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輕度急性胃炎可自愈,急性胃炎是指各種慢性胃粘膜炎症性疾病引起的不同原因。它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其發病率在各類胃疾病中居首位。常見的有急性淺表性胃炎、急性糜爛性胃炎和急性萎縮性胃炎。後者腸粘膜化生常累及賁門,伴有G細胞的丟失和胃泌素分泌的減少,也累及胃體,伴有胃酸腺的丟失,導致胃酸、胃蛋白酶和內源性因子的減少。

2019-09-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