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椹是什麼桑椹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過幾天要去參加我們這的桑葚節。桑椹是什麼桑椹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桑葚的功效和作用是很多的,經常吃嗓子對身體好。它是桑樹成熟的果實,桑椹別名叫桑葚子,是具有滋陰補血、明眉生津的作用。桑葚的作用比較多,常用於治療內熱消渴、肺燥乾咳,所以說它適用於精血虧虛、肝腎不足、耳鳴失眠、頭暈眼花,特別是對於早期頭髮白的人功效比較好。同時,桑葚中含有脂肪酸,主要是由亞油酸、硬脂酸及油酸組成,具有降低血脂,分解脂肪,防止血管硬化的作用。是一個很好的補品

2019-04-09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桑葚具有防癌的作用而且還富含花青素。桑葚子功效與作用之一就是防癌抗癌。桑葚子果中所含的花色素、芸香苷、葡萄糖、鈣質、果糖、無機鹽、胡蘿蔔素、煙酸及多種維生素等營養成分,都具有預防腫瘤細胞擴散,避免癌症突發的作用。桑葚子性寒生津,冰糖性平滋津,所以將冰糖與桑葚同食,對治腸道津液不足所致的大便乾燥有良好的效果。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