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能喝碳酸飲料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剛被診斷出我懷孕了,我想問一下懷孕能喝碳酸飲料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不能喝碳酸飲料,原因就是會影響骨質,過量飲用碳酸飲料,會導致骨折的可能性。飲用碳酸飲料容易腐蝕牙齒,會使牙齒的保護層變薄,牙齒被腐蝕。大量飲用碳酸飲料,會導致胎動頻繁,同時,碳酸飲料中含有大量的砂糖和檸檬酸,容易造成孕婦攝取的糖分和鹽分超標,增加胃的負擔,造成腳浮腫,此外,大部分碳酸飲料中,含有磷酸成分,容易影響鈣質吸收,長期飲用會影響胎兒的骨骼發育。

2019-05-04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懷孕不能喝碳酸飲料,因為碳酸飲料中往往含有糖分、香料、碳酸水,有些還包括人工色素等。對於孕婦特別是對於寶寶有一定的影響。如果覺得口中無味可以適當喝一兩口這樣不會有什麼問題的,一定不要喝太多的,平時可以適當吃點水果改善口中無味、飲食食慾欠佳的表現。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