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匹克隆片和右佐匹克隆片哪個好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從醫院回來醫生叫我吃右佐匹克隆片,佐匹克隆片和右佐匹克隆片哪個好?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因為人體對於右左匹克隆片的耐受力更好,所以說右佐匹克隆片比佐匹克隆片壓好得多,右佐匹克隆和佐匹克隆都是目前臨床上應用比較廣泛的鎮靜催眠藥物,右佐匹克隆片是佐匹克隆的一種單一異構體形式。也就是說,這種藥物和佐匹克隆化學結構方面有一定的區別。右佐匹克隆片用於治療失眠,由於化學結構的不同,可以增強鎮靜催眠治療作用,同時可以減少用藥劑量,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

2019-05-2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右佐匹克隆片比佐匹克隆片更好,人體對右佐匹克隆的耐受力更好,更不容易中毒,而且對睡眠障礙的病人效果也較好,所以醫師都傾向推薦右佐匹克隆。無論右佐匹克隆還是佐匹克隆,均對入睡困難的失眠障礙患者效果好。對早醒的患者,部分人效果就欠佳。其實兩個藥的藥物作用相同,只是藥物的化學結構不同而已。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