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會遺傳嗎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的母親是因為乳腺癌去世的,我現在很擔心自己會不會得乳腺癌,乳腺癌會遺傳嗎?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乳腺癌是不會遺傳的,因為癌症是一個多基因作用的結果,所以說它不是一種遺傳病。但是如果你家族當中有乳腺癌患者的話,只能說明你得乳腺癌的機率要比別人大很多,如果把1.5%作為一個得乳腺癌的基數的話,假如你的母親或者是直系親屬當中有乳腺癌的話,那麼你的機率僅僅就是8%-9%的可能性。

2019-06-1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乳腺癌的話一般是不會去遺傳。遺傳性乳腺癌與基因密切相關,如果患者的BRCA1或BRCA2基因發生突變,乳腺癌的發病率將顯著增加。一般來說,是否是遺傳性乳腺癌可以透過患者的家族史來判斷。如果母親或直系姐妹中有多人乳腺癌,則表明可能是遺傳性乳腺癌,並且遺傳性乳腺癌通常發生在年輕患者中。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