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原因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每次看到都在說關愛女性,主要就是針對乳腺癌,請問乳腺癌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主要還是遺傳因素。如果其母親在絕經前曾患雙側乳癌的婦女,自身患乳腺癌的危險性為一般婦女的9倍,而且乳腺癌病人的第二代出現乳腺癌的平均年齡約比一般人提早10年左右。姐妹當中有患乳癌的女性,危險性為常人的3倍。需要強調的是,乳腺癌並不是直接遺傳,而是一種“癌症素質”的遺傳,乳腺癌病人的親屬並非一定患乳腺癌,只是比一般人患乳腺癌的可能性要大。

2019-04-27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乳腺癌在目前來說還不是很清楚,可能跟以下幾個因素有關係,家族性這種病是有遺傳性的,家族中有好幾個病人如果有患乳腺癌的就要高度注意了。家族中就有這種易感基因容易患癌症。乳腺包塊的時候首先想到,這是一個常見的家族因素。還有部分女性月經來得很早,或者絕經很晚的,沒有生過小孩無哺乳過都會跟乳腺癌有點關係。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