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唐氏寶寶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女兒剛剛出生,醫院檢查出使唐氏寶寶,為什麼會有唐氏寶寶?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唐氏寶寶一般是由於遺傳因素、運氣服藥、染色體異常等原因造成的。唐氏嬰兒的原因,一般是孕期生活不健康,孕期吃了藥物,或者是家庭有此類遺傳疾病等等。唐氏寶寶屬於先天性的染色體異常,是21號,三個染色體,一般是由於懷孕前後,比如病毒感染、藥物、電離輻射、化工產品,或者是其它的遺傳因素,造成的染色體畸變都會造成唐氏寶寶的出現。

2019-06-27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唐氏綜合症多半是由於母親年齡偏大引起的,母親年齡偏大(35歲以上)會導致生殖細胞在分裂增殖時染色體聯會發生錯誤,出現了三條21號染色體(正常只有兩條)。這種情況佔95%。如果你不是高齡產婦,那麼你應該考慮自己是染色體平衡易位攜帶者,也就是說你的兩條染色體(通常是14號和21號)發生了羅伯遜易位(長臂融和,短臂丟失),因為染色體的遺傳物質大多存在於短臂上,所以親代雖然染色體數目不對,但表型正常,但遺傳到孩子時,由於又和精子配對,所以21號染色體又多。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