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軟骨瘤的治療辦法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發現膝蓋下有凸起,檢查是軟骨瘤,膝蓋軟骨瘤的治療辦法?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膝關節軟骨瘤分為骨頭上的軟骨瘤,即骨軟骨瘤和滑膜軟骨瘤兩種,大多數為良性病變。治療上保守治療往往不能消除,對於沒有明顯引起關節功能障礙,或沒有疼痛不適症狀的,可觀察。如果瘤體較大,影響了關節活動,經常出現絞索,或骨軟骨瘤體積較大,引起疼痛不適症狀的,則考慮行手術軟骨瘤切除治療,一般切除後不容易復發。

2019-10-08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膝蓋軟骨瘤唯一有效的是手術切除,只有軟骨瘤出現疼痛,血管,才有手術指徵。現在建議一旦確診骨軟骨瘤,還是把它切除,整個切除是比較有效的方法。切除後復發可能性不太大,但是不要劇烈運動,注意休息。另外多發性骨軟骨瘤沒辦法一次切除,只能分次切除,先把累及關節活動或者壓迫神經、血管的瘤子切掉,其他的可以分成二期手術,三期手術切除。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