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供血不足怎麼辦

患者:女,65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總覺得胸口悶,心跳不順,有些心供血不足,這種情況下要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臟供血不足的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情況,特別是低鹽低脂飲食。爭取透過飲食及藥物控制高血壓、高血脂等情況。2.增加血氧濃度:現代社會車來人往,特別是市區內,空氣汙濁憋悶,很多有肺部疾病、心臟疾病的老人,其實家中都應該備有製氧機,使家庭裡的氧含量升高,以期提高老人生活質量。

2019-03-03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供血不足的患者要注意藥物控制,多是降低自身的心肌耗氧量。常用的藥物有複方丹參片,其能有效緩解心肌細胞疲勞,降低心肌細胞耗氧量。對於病情輕微的患者,可當成冠心病預防性用藥。擴張心血管:臨床上常用的藥物有硝酸異山梨酯片,不僅能擴張心血管,還能降低心肌耗氧量,建議必須要在醫生評估病情後使用。

2019-03-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