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可以帶偏光鏡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是500度的近視眼,聽朋友說也可以帶偏光鏡,想知道近視眼可以帶偏光鏡嗎?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近視眼是可以帶偏光鏡的,偏光鏡是由兩片光學鏡片中間夾著一片有定向作用的微小偏光性質晶體組成,這微小偏光性質的晶體可產生極細的柵欄狀的結構,好像是一道細密的柵欄,只允許光波振動方向與縫隙相同的光透過。這樣有選擇性地過濾來自某個方向的光線。透過過濾掉漫反射光中的許多偏振光,從而減弱外界光線的強度,把天空壓暗,並增加藍天和白雲之間的反差。從而改善質量,並提高所看到的物體的清晰度。

2019-05-22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偏光和近視沒關係一般來說近視都是可以帶偏光鏡的。 偏光本身是具有抗紫外線功能的鏡片;偏光鏡能消除過濾達99%的反射光和散射光。使視野更清晰,柔順。 偏光鏡片本身由11層組成,每層具有不同的作用。 第一層:偏光層,是偏光鏡片的核心,提供超過99%的偏光,能吸收垂直於透光軸的反射眩光,使鏡片特別適合於釣魚、開車、航海、打獵、滑雪、運動等。 第四、五層:紫外線吸收層,使偏光鏡片能吸收超過99%的UVA和超過99.9%的UVB。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