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秒快速入睡小竅門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常常睡不著覺,晚上特別困躺著就是睡不著我很苦惱也很累,有什麼什麼快速入睡的方法,60秒快速入睡的小竅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可以睡前運動。睡前的3-4個小時,可以適當做一些運動,比如慢跑、游泳、打球等。這些運動能讓自己鍛鍊肌肉,同時可以釋放存在於你肌肉裡的壓力激素——皮質醇。也可以使用閉目入靜法,上床之後,先合上雙眼,然後把眼睛微微張開一條縫,保持與外界有些接觸,雖然,精神活動仍在運作,然而,交感神經活動的張力已大大下降,誘導人體漸漸進入睡意蒙朧狀態。

2019-06-01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用口呼一下大呼氣,閉上嘴巴用鼻子吸氣,在心中數4個數。停止呼吸並屏住呼吸,在心中數7個數,用口呼一下大呼氣,同時心中數8個數。每四次一吸一呼為一遍,需要重複3遍,因為這種呼吸的時候心中要數數,所以又稱之為4-7-8呼吸法。吸氣的時候要用鼻子而且不要發出聲音,呼氣時用口,要有呼聲,一定要舌抵上顎。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