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溼體質的症狀中成藥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孩子是痰溼體質,想吃中成藥來調理,痰溼體質的症狀有什麼中成藥?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常見胸悶、多痰、易嗜睡、疲勞、不成形大便、舌脂、舌白油膩等症狀和體徵。痰溼性首先需要控制飲食,戒除肥甘厚味,忌暴飲暴食,應常吃味淡性溫平的食品和一些具有健脾利溼、化淤祛痰的食物。其次,應適度運動,堅持體育鍛煉,活動量應逐漸增強。再者,注意遠離潮溼的環境,注意保養脾胃,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如果出現相關病證,可服用以二陳湯為基礎方進行加減的中藥治療。

2019-06-08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主要是由於人體的脾胃功能,導致身體的水和液體停滯等因素導致渾濁凝結,而出現的身體粘滯、重濁等臨床表現症狀。會出現痰蒙清竅、舌苔白膩、脈滑、經常頭暈,還會出現女生月經推遲、經少、閉經,或者是身體出現多汗、情緒不好,伴有面部虛胖、腹脹、水腫、體重增加、大便不暢或者是粘滯等臨床表現症狀。可以透過檢查確診以後,採取健脾利溼、通絡等方法進行綜合性治療,日常生活避免寒涼物質和溼性粘滯的物質。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