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可以只吃藥不做手術嗎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查出來心律失常,目前是良性的,可以只吃藥不做手術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心律失常也可分為“良性”和“惡性”兩種,並可相互轉化。應密切觀察,及時幹預,採取有效積極治療。不少患者、家屬,只肯用藥,覺得手術肯定是有創的。事實上,心律失常的治療藥物和手術,如同汽車的日常維修和大修。藥物雖然用起來簡便,但有近30%的人用後無效;即使有用,也是治標不治本。用藥時間長了,還會產生耐藥性、副作用,需要加藥或換藥。與其勉強維持,不如大修一次。

2018-11-04

馮光瑞
馮光瑞
副主任醫師

心律失常一般可以只吃藥不做手術。前提是病情輕微者才可以服用藥物,如果病情比較嚴重,就需要及時的進行手術,以免給身體帶來嚴重傷害,心律失常多數是因為冠心病或者是高血壓所引起,也有可能是情緒過於激動所導致,會引起心慌和心悸。

2018-11-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