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糖尿病人的心臟手術?

患者:男,67歲

病情描述:爸爸因為心絞痛到醫院檢查,發現好幾根心臟的血管堵了,醫生說和他長時間的高血糖有關,需要做一個心臟的雜交手術,什麼是心臟的雜交手術?

专家回答(3)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人適合做支架手術,心臟支架手術又稱冠狀動脈支架植入術,即將球囊導管透過血管穿刺置入狹窄的血管,在體外將球囊加壓膨脹,撐開狹窄的血管壁,使病變血管恢復暢通,以預防冠狀動脈急性閉塞的治療。術後4~6周內保證每天8~10小時的睡眠,所有活動安排在充足睡眠後,活動量以不感疲勞為宜。

2019-01-09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針對糖尿病人的特殊身體條件,雜交手術也就是心臟搭橋手術和介入手術的聯合應用。對於合併糖尿病、有多支血管病變的人,必須開胸搭橋。此時,術中心臟停跳搭橋再復跳,損傷會很大。因此,會採用雜交手術,也叫複合手術。即透過外科手術、在心臟不停跳的情況下,利用搭橋技術,解決心臟前降支的問題,而後用介入技術,解決其他病變。這樣可以實現完全血流重建,且減少病人的創傷,減少手術併發症的發生機率。

2019-01-09

任冬梅
任冬梅
副主任醫師

針對糖尿病人的特殊身體條件,雜交手術也就是心臟搭橋手術和介入手術的聯合應用。對於合併糖尿病、有多支血管病變的人,必須開胸搭橋。術中心臟停跳搭橋再復跳,損傷會很大。因此,會採用雜交手術。即透過外科手術、在心臟不停跳的情況下,利用搭橋技術,解決心臟前降支的問題,而後用介入技術,解決其他病變。

2019-01-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