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泡型腳氣用什麼藥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最近腳上起了些泡泡,還有點兒癢,被診斷為水泡型腳氣,這種腳氣用什麼藥治療好?

专家回答(2)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水泡型腳氣治療前需要把泡泡弄破,儘可能的把裡面的液體清除乾淨,否則等它吸收需要的時間是很長。清除之後,區域性再外用抗真菌的藥膏塗抹。但是在治療水泡型的腳氣的時候要特別注意,避免採用一些刺激性比較強的、抗真菌的藥物,這些藥物不利於一些破損的水泡型腳氣,很容易造成腳氣的加重,甚至繼發感染,引起嚴重的併發症。

2019-02-0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水泡型腳氣大部分是真菌的感染引起的,可以用些抗真菌的藥物塗抹。如果症狀比較厲害的,就往往伴有其他細菌的感染,這樣的話單純用抗真菌的藥物效果就不好了。可以用碘伏每天擦幾次,每次擦了乾燥後外用治腳氣的藥,很快就會好的;症狀完全好了後,再繼續用藥一週的時間,往往會有效防止復發的。

2019-02-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