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腺肌症檢查治療方法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感覺自己經期腹痛、經量增多、小腹脹痛,是什麼原因,應該怎樣治療?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子宮腺肌症應結合患者自身狀況、有沒有生育要求等進一步決定治療的方式。對於症狀輕微,有生育要求或者馬上要絕經的患者,可以使用烯酮或者GnRH-a治療,可以達到緩解症狀的目的,但是停藥後症狀馬上再次出現。希望生育的子宮腺肌症患者,可以考慮區域性挖除,但是術後有復發的風險。對症狀嚴重無生育要求或藥物治療沒有效果的患者,考慮全子宮切除術,關於是否保留卵巢取決於:卵巢有無病變,患者的年齡或者患者的要求等。

2019-07-0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加重性痛經是子宮腺肌症的主要症狀,會導致患者痛苦不已。子宮腺肌症一般要根據患者年齡、子宮大小、有無生育要求等分別採取不同的治療措施。年齡小於45歲,有生育要求或要求保留子宮的患者,考慮保守治療,採用口服中藥、西藥、月經前及經期針灸等方法治療。年齡大於45歲,無生育要求,子宮大於孕3個月大小的患者,行子宮切除術。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