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胎教的輕音樂有哪些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四個月了,想知道有哪些輕音樂適合當做胎教音樂?

专家回答(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適合胎教的輕音樂有柴可夫斯基的《睡美人》中的《波蘭舞曲》、《如歌的行板》、《小進行曲》貝多芬的《致愛麗絲》、《月光奏鳴曲》戈達爾的《約瑟蘭的搖籃曲》克萊斯勒的《搖籃曲》莫扎特的聖樂曲《春的序曲》史特拉汶斯基的《普欽奈拉》中的《小夜曲》舒伯特的《搖籃曲》、《聖母頌》、《野玫瑰》勃拉姆斯的《搖籃曲》德彪西的《月光》夏農的《愛爾蘭搖籃曲》格什溫的《夏日時光》亨利?曼西尼的電影《蒂凡尼的早餐》中的插曲《月亮河》貝多芬的《悲愴奏鳴曲》第二樂章《如歌的行板》等。

2019-04-14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適合胎教的輕音樂有哪些,普羅科菲耶夫的《彼得與狼》——做個勇敢的寶寶,德沃夏天的e小調第九交響曲《自新大陸》第二樂章——淡淡的悲傷與思鄉,格里格的《培爾·金特》組曲中《在山魔王的宮殿裡》——感受力度與節奏,約翰·施特勞斯的《維也納森林的故事》——穿越綠色的森林,貝多芬的F大調第六號交響曲《田園》——到自然中呼吸新鮮空氣,老約翰·施特勞斯的《拉德斯基進行曲》——感受強烈的節奏與柔媚的線條之美,維瓦爾第的小提琴協奏曲《四季》——《春》等音樂。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