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化痰止咳消炎清肺有哪些藥物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這兩天咳嗽,喉嚨有痰,喉嚨裡呼嚕呼嚕的,兒童化痰止咳消炎清肺有哪些藥物?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用藥一定要注意,最好聽醫生的。肺熱引起的咳嗽通常伴有痰液,會讓孩子感到特別難受,若咳嗽不好、痰液不化,還會傷及喉嚨。對於小兒肺熱咳嗽有痰現象,建議及時治療,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一些具有清熱解毒、化痰鎮咳等功效的中成藥,如葵花牌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此藥臨床應用近50年,含有的麻黃能宣肺散邪,杏仁能降氣化痰,兩藥合用可增強止咳效果;藥中含有的石膏成分可辛涼解毒,黃芩能清熱瀉肺,甘草能潤肺平喘,多種中成藥合用可達到良好的止咳平喘效果。

2019-05-2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化痰止咳消炎清肺的藥物是很多的,特別是中成藥,也有很多,但一定要辯證,不辯證就直介面服藥物的,效果肯定很差,如痰黃,屬於肺熱或痰熱,這個時候需要應用清熱化痰的藥物,如達仁堂清肺消炎丸,複方鮮竹瀝,蛇膽川貝等。如果痰色白,性偏寒,這個時候需要溫肺化痰,可以選用橘紅痰咳液等。你的病史較長,痰溼容易鬱久化熱,建議服用達仁堂清肺消炎丸,此藥具有清肺化痰、止咳平喘等功效,適用於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支氣管炎、以及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用藥期間,建議戒除菸酒,多喝水,外出可戴上口罩,室內應保持空氣流通,可以用梨子熬點糖水喝。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