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性肝炎嚴重嗎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體檢,查出來有脂肪性肝炎,跟我平時愛吃油炸食品有關係嗎?這個病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脂肪性肝炎是一種會影響患者正常生活的疾病。和平時吃油炸食品也有一定的關聯。對於脂肪肝患者,能量供給不宜過高。從事輕度活動,體重在正常範圍內的脂肪肝患者每日每公斤應供給126~147KJ(30~35kcal),以防止體重增加和避免加重脂肪堆積。對於肥胖或超重者,每日每公斤應為84~105KJ(20~25kcal),以控制或減輕體重,爭取達到理想或適宜體重。合理飲食預防脂肪肝,吃一些粗糧,比較甜的就不要吃了。

2019-06-2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脂肪性肝炎雖然不能將人致死,但是脂肪性對人體的危害還是很大的,和吃油炸食品也有一定的關係。脂肪肝引起高脂血症,高脂血症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動脈粥樣硬化發生在心臟,導致心肌梗死,發生在大腦,導致腦中風。其實,大多數心腦血管疾患的根源在肝臟。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