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泌乳素血癥會不會引起甲減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患上了高泌乳素血癥,聽說會引起甲減這種病,高泌乳素血癥會不會引起甲減?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高泌乳素血癥不會引起甲減。高泌乳素血癥是一種臨床表現。高泌乳素血癥的具體原因需要透過臨床醫生的詢問和體檢進一步確定。以下情況很常見:特發性催乳素血癥:血清催乳素血癥增加,無明顯誘因,各項檢查無異常。垂體微腺瘤:可引起催乳素升高,表現為閉經和哺乳。垂體磁共振成像可以發現病變。大腺瘤會導致壓迫症狀、頭痛和視野改變。

2019-10-15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高泌乳素血癥不會引起甲減。高泌乳素血癥可能由多種原因引起,如生理性催乳素血癥,而一些病理狀況,即異常狀況,如可能引起催乳素血癥的多囊卵巢綜合徵,以及腦垂體(腦中專門調節催乳素血癥分泌的腺體),如果出現紊亂,也可能引起催乳素血癥。垂體中也有一個腫瘤,這也可能導致血液中催乳素的增加。我們稱之為高泌乳素血癥。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