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痕增生如何消除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不小心被燙傷了,疤痕不斷在長,醫生說我是疤痕增生,買的皮炎平不行,疤痕增生如何消除?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根據病情進行治療,傷口表面會有淺紅色或深紅色的疤痕,不是很嚴重,類固醇可以直接注射在面板下,可以抑制疤痕生長,是治療瘢痕增生最簡單的方法。感覺大的美學影響,可以選擇手術治療,難度係數較大,但治療效果好。由於傷口癒合留下的痕跡,在修復過程中發現異常,會導致組織過度增生,稱為增生性瘢痕。

2019-10-19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臨床上可透過手術和非手術方法治療,效果顯著。如果瘢痕組織充血和紅色,表明瘢痕仍在增殖期,可以使用非手術治療,採用鐳射治療,如點陣鐳射、區域性注射曲安奈德、5-氟尿嘧啶等藥物以抑制瘢痕或外部瘢痕粘連。如果瘢痕長時間增生,瘢痕顏色為深紅色,非手術治療無效果,則可考慮手術。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