Ⅰ型糖尿病最好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我患上了I型Ⅰ型糖尿病,Ⅰ型糖尿病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最常見的糖尿病可分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屬於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即體內絕對缺乏胰島素,因此1型糖尿病通常需要補充外源性胰島素來控制血糖。補充外源性胰島素的方法通常是皮下注射胰島素和胰島素泵。目前,對注射次數和皮下胰島素注射的效果有限制。相比之下,胰島素泵用於控制1型糖尿病,其控制血糖的效果要比多針皮下胰島素注射好得多。

2019-10-21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大部分1型糖尿病是一種自身免疫疾病,由於一系列自身免疫反應導致胰島β細胞損傷和功能衰竭,因此1型糖尿病需要胰島素治療,同時也需要飲食控制和適當的鍛鍊。然而,血糖波動相對較大,容易發生低血糖。如果血糖控制良好,可能會達到蜜月期,且持續時間不取決於胰島素治療,但稍後可能需要再次進行胰島素治療。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