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原因會導致人得冠心病的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我的一個朋友得了冠心病,是什麼原因會導致人得冠心病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導致得冠心病的原因主要是由於長期高鹽、高油、高脂以及高膽固醇飲食,造成脂肪在血管內壁堆積,使得冠狀動脈形成斑塊,導致管腔狹窄,進而使得心肌供血不足,產生心臟病、冠心病的情況。一旦出現冠心病,患者會有胸悶、氣短、心慌、心絞痛的症狀。要前往醫院,透過心電圖、心臟彩超、冠脈CTA、冠脈造影的檢查,明確冠脈管腔狹窄的程度,再決定下一步的治療方案,比如冠脈支架植入手術、外科開胸搭橋手術的處理,都能夠緩解冠心病的症狀。

2019-05-21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導致的冠心病的原因有很多,冠心病又稱為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是冠狀動脈血管發生動脈粥樣硬化病變而引起的血管的狹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者壞死而導致的心臟病,常常被稱為冠心病。冠心病的範圍更廣泛,包括炎症、栓塞等導致管腔狹窄或閉塞。世界衛生組織將冠心病分為五大類,無症狀性心肌缺血、心絞痛、心肌梗死、缺血性心力衰竭和猝死五種臨床型別,臨床中常常分為穩定性冠心病和急性冠狀動脈綜合徵。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