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能不能吃生蓮藕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最近懷孕了在吃的上面特別挑剔,那麼懷孕能不能吃生蓮藕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每個女性在孕期都是比較小心的,特別是在飲食上特別小心,其實懷孕期間是可以吃生蓮藕的,這對胎兒沒有影響的,注意懷孕期間不要辛辣刺激不乾淨食物。建議懷孕期間多吃雞蛋奶類多吃瘦肉蔬菜水果,保證胎兒營養需求,不要接觸有毒有害物質,不要亂用藥,不舒服時候要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以免對胎兒不好。

2019-07-05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女性在孕期對什麼事都比較小心,尤其是飲食。而蓮藕是生活中常見的,蓮藕具有清熱解毒、護膚的功效。所以女性在懷孕期是可以吃的,但是不能經常吃或吃太多。注意多吃富含蛋白質和營養的物質。因為生蓮藕不易消化,它很容易損害孕婦的脾胃功能,影響孕婦對營養的吸收。建議在懷孕期間做好保健工作,加強營養,多吃高質量的蛋白質,如乳製品、魚和牛肉,避免過度工作。

2019-07-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