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傳染嗎?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我好像有點不舒服,去醫院檢查,說是甲亢,這種病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甲亢這種疾病一般是不會出現傳染的情況,這種病是屬於遺傳病。目前常見的傳染性疾病往往是透過接觸空氣或者血液、體液等方式進行傳播,比如大家比較害怕的艾滋病,它是透過血液、體液等進行傳播。如果正常人用了他們的血製品,或者跟他們有親切的接觸,它就可能傳染給正常人群,這種疾病稱之為傳染病。

2019-07-16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甲亢就是甲狀腺腫大,這種疾病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是不會傳染的情況。目前常見的傳染性疾病往往是透過接觸空氣或者血液、體液等方式進行傳播,比如大家比較害怕的艾滋病,它是透過血液、體液等進行傳播。如果正常人用了他們的血製品,或者跟他們有親切的接觸,它就可能傳染給正常人群,這種疾病稱之為傳染病。

2019-07-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