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藥不能吃什麼蔬菜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為了能調整身體,這段時間一直都在喝中藥,那期間不可以吃什麼蔬菜?

专家回答(4)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吃中藥是需要特別禁忌的,有很多食物,或者是蔬菜水果與中藥都是會發生一些不良反應的,所以吃了之後會影響到藥物的效果。喝中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吃良性太大的蔬菜,比如說包菜、空心菜、黃瓜、香菇等。除此之外也不能吃寒涼性偏高的水果,比如西瓜、雪梨、蘋果、香蕉等。

2019-07-16

牛建海
牛建海
主任醫師

吃中藥期間是需要一些忌口的,因為中藥的藥理比較特殊。一般在服用中藥期間,蘿蔔是不建議吃的,還有一些海帶是不能吃的,因為海帶是屬於發物的,蘿蔔是通氣食物,與中藥的藥理都是相排斥的,所以在服用中藥的期間海帶、大蒜、蘿蔔等這些食物都儘量不吃。

2019-07-16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辛辣寒涼等刺激性食物是不建議在服用中藥期間食用的,如常見的韭菜、大蒜、辣椒等食物都是不建議食用的,以免刺激胃腸道引起消化不良等現象。另外蘿蔔也不建議食用,因為蘿蔔有破氣的效果,吃滋補的中藥時會減弱藥性。所以患者在服用中藥期間還是要注意飲食的調理的。

2019-07-16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在口服中藥的時候,一些寒涼性的蔬菜水果都是需要緊急的,因為這些食物可能會直接影響到藥物的吸收效果。所以建議患者在口服中藥期間不能吃小米、小麥、黃瓜、冬瓜、菠菜、梨子、香菇等等,不能吃西瓜。建議在吃完中藥之後,多喝一些溫開水,對於藥物的吸收有一定的作用。

2019-07-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