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奶姿勢不對會怎樣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今天我婆婆說我給寶寶餵奶的姿勢不對,想知道姿勢不對會怎麼樣?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現在的年輕媽媽給寶寶餵奶的姿勢都不太正確,需要正規的指導。哺乳姿勢不正確,會導致媽媽的乳頭疼痛或者肩胛、脊柱疼痛。如果媽媽採取寶寶仰臥的姿勢來給寶寶餵奶,很容易造成奶水滯留在胃裡,加上寶寶沒有含緊乳頭,吃奶時空氣容易與奶汁一起吸入胃部,這樣在打嗝或晃動身體時很容易出現嗆奶。

2019-04-01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新手媽媽給寶寶餵奶的姿勢是很重要的,對寶寶和媽媽都會有影響。如果媽媽哺乳姿勢不正確,老是長時間用一種姿勢來給寶寶餵奶,固定不變的姿勢變得僵硬,就容易加重本來已經薄弱的關節、肌腱、韌帶的負擔而出現上身,頸、肩、腰痠痛等症狀。還可能發生寶寶的耳道疾病,因為讓寶寶平臥餵奶,奶水過多,使寶寶來不及吞嚥而發生嗆咳,使乳汁逆流入鼻咽部,從咽鼓管進入中耳而導致急性中耳炎,影響聽力發育。

2019-04-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