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輻射服能穿多久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是懷孕期間,每天都要上班,需要穿防輻射服。我想問一下防輻射服能穿多久?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防輻射服能穿多久要看它的有效期,一般防輻射服的有效期是15-20個月,因為含有金屬絲網才會起到遮蔽的作用,如果金屬網破壞斷裂,遮蔽效果當然會受影響,一般來說防輻射服洗滌時都要注意,輕柔或者刷洗,不能甩幹或者用力擰,儘量用衣架掛起來晾乾,不穿時也一樣,這樣可以儘量保持衣服的功能性。

2019-04-09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防輻射服最好在懷孕的頭三個月穿三個月。女性懷孕的頭三個月是胎兒細胞發育的關鍵時期,在這個階段孕媽們的體質會明顯的下降,抵抗力降低,對輻射的侵害沒有什麼遮蔽能力。防輻射服在孕前三個月穿比較好,而現在市面上防輻射服繁多,一般的防輻射服保質期就只有一年,然而採用高科技技術的像婧麒等品牌防輻射服可以將有效期提升至一年半。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