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肺結核病吃什麼藥比較好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肺結核病,該吃什麼藥治療?效果好的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結核病是由於感染結核分枝桿菌引起的慢性傳染性疾病,結核桿菌主要是透過飛沫經呼吸道吸入導致感染,主要侵害的人體就是肺部,也就是形成感染成肺結核,目前您是雙肺侵潤性肺結核的話,應該及時進行抗結核桿菌治療的,目前一線用藥主要是利福平異煙肼鏈黴素等藥物四聯用藥,或者是六聯用藥進行治療的。最好是去結核病醫院,或者是傳染病醫院接受相關檢查,然後做系統性的治療。

2019-06-03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結核的治療有規範的治療方案和療程,如果是初次發現和治療的肺結核,且未發生耐藥,治療方案中強化期使用4種抗結核藥,包括利福平,異煙肼,吡嗪醯胺和乙胺丁醇,2個月;繼續期服用利福平,異煙肼4個月。期間要定期複查痰檢,肝功能等專案。如果沒有嚴重併發症和藥物不良反應,一般是不需要輸液治療,可以在家服用藥物。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