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合併甲減的危害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在妊娠期間,但是查出有甲狀腺功能減退的病症,妊娠合併甲減的危害有什麼?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出現妊娠合併甲減的時候,可能會增加孩子身體缺陷的機會。甲減可能增加孩子的出生缺陷。新的研究發現有甲狀腺疾病的婦女更可能生下心臟、腎或腦異常的後代。這項來自美國的研究顯示,患有甲狀腺疾病的母親(其中既有甲亢、也有甲減的母親,以甲減更為多見)生產的嬰兒發生出生缺陷(大腦、腎臟、心臟缺陷以及唇裂、顎裂、多指等)的比例約為18%。而在普通人群中,該比例僅為3%左右。

2019-06-0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妊娠期合併有甲減的話,很可能會導致胎兒智力下降。甲減女性生下的嬰兒罹患某些疾病的危險會增加,其中大多數是智力和發育上的問題:已有多項研究表明,孕婦患臨床甲減、亞臨床甲減、低T4血癥或TPOAb陽性會使流產和妊娠期併發症顯著增加,並造成胎兒腦發育障礙,導致後代智商下降6~8分,而患有上述4種疾病的女性佔孕婦的10%~15%。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