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合併糖尿病對身體的影響有哪些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孕期正常孕檢,查出來患上了妊娠合併糖尿病。妊娠合併糖尿病對身體的影響有哪些?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妊娠合併糖尿病傷害是很大的。首先,妊娠合併糖尿病會對孕婦自身帶來危害,讓子癇或者微血管病變的機率進一步增高,到了生產的時候,會容易出現難產的情況。其次,妊娠合併糖尿病會對胎兒帶來危害,胎兒的發育會明顯受阻,很容易出現畸形或者胎死腹中的情況。

2019-08-31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妊娠合併糖尿病是指在懷孕期間患上的一種糖尿病,它的危害還是很大的,就算將孩子順利生下來,患上新生兒低血糖的機率也會很大。妊娠合併糖尿病也會影響到產婦的身體恢復,容易導致傷口以及子宮內部感染。妊娠合併糖尿病必須要及時接受治療,否則很容易難產。

2019-08-31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妊娠期出現糖尿病對身體的影響和糖尿病的輕重、孕期血糖增加的日期和妊娠期血糖控制水平密切相關,妊娠合併糖尿病的孕產婦死亡率已顯著降低,但妊娠期間血糖未得到控制者的孕產婦併發症發生率較高。主要包括先兆子癇、早產、羊水過多、酮症酸中毒和感染。

2019-08-31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妊娠合併糖尿病的孕婦應首先確定糖尿病的嚴重程度,平時飲食控制非常重要,大多數患者可以透過合理的飲食控制和適當的運動療法將血糖控制在正常範圍內,然而,應注意避免飲食控制過度,這可能導致孕婦的飢餓酮症和影響胎兒生長,重症患者應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胰島素控制血糖,也可口服降血糖藥物二甲雙胍和格列本脲,隨著妊娠的進展,妊娠中晚期對胰島素的需求往往會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妊娠晚期應減少胰島素用量。

2019-08-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