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臟病分為哪幾種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的侄女今天在醫院被確診為先天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分為哪幾種?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先天性心臟病的種類大體上可分為兩種,分別是紫鉗型心臟病和非紫鉗型心臟病。紫鉗型心臟病有輕度的畸形,可以沒有任何症狀,也沒有雜音,有的只是在專科醫師診查時方被發現。嚴重心臟病者,吸乳無力而少,發育遲緩,常常表現為手足和顏面發紫,特別以口唇、鼻尖和耳廓、手指尖為顯著,在哭鬧時更為明顯。另外紫鉗型心臟病的患者,手足指趾端可出現象鼓錘樣的增生,所以稱為樣狀指。

2019-06-28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先天性心臟病可以 分為左向右分流型,右向左分流型,無分流型。先天性心血管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見的一類。隨著心臟診斷方法及外科手術治療技術的進展,目前絕大多數先天性心血管病均能獲得明確的診斷和手術矯正治療,預後較前有明顯的改觀。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