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心律失常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心律失常是我們每個人一生中都會經歷的疾病,發生心律失常後最明顯的症狀就是不舒服,請問常見的心律失常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快速性心律失常和緩慢性心律失常很大一部分相互重疊,不能區分。常見的心律失常症狀包括:乏力、氣短、心慌,大汗、黑懵、暈倒,嚴重的心律失常如室撲、室顫可以表現為猝死,也有的心律失常可能以其併發症為首發臨床表現,如房顫,可能發現時即表現為腦卒中的症狀(昏迷、偏癱等)。

2018-12-17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律失常並不是什麼可怕的疾病,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輕度的心律失常沒有什麼明顯典型的臨床症狀,較嚴重的心率失常如病竇綜合徵,快速心房顫動,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持續性室性心動過速等,可引起心悸,胸悶,頭暈,低血壓,出汗,嚴重者可出現暈厥,阿-斯綜合徵,甚至猝死,由於心律失常的型別不同,臨床表現各異。

2018-12-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