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營養不良的症狀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最近不好好吃飯,如果出現營養不良的話會有哪些症狀呢?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寶寶出現營養不良就是平時飯量不足,或者是所吃的東西不能夠充分的被吸收,所以身體會出現缺乏能量,不能夠維持正常的機體代謝。一度營養不良,體重減少15~25%脂肪層變薄,肌肉不堅實;二度營養不良;體重減少25~40%,身長低於正常。三度營養不良,體重減輕40%以上,身長低於正常,發育遲緩,骨齡低。

2019-05-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如果出現營養不良的話,身體會比較消瘦,這種是能量不足性的營養不良。主要的表現就是出現體重下降或者體重不增的情況,會發現從軀幹、腹部、四肢、臀部到面部逐漸出現皮下脂肪的減少或消失,肌張力下降,面板的乾燥、起皺,頭髮枯黃,消瘦以及體格發育的障礙。兒童營養不良第二個型別是水腫型。水腫型患兒的話通常見於用穀物餵養的兒童,輕者就是面部的浮腫,重者全身浮腫。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