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血管瘤是癌症嗎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的骨頭經常痠痛,今天拿到檢查報告上面顯示的是骨血管瘤,這種病是不是癌症?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骨血管瘤它並不是屬於癌症,而且這種疾病一般不是惡性的。此類疾病應該是瘤樣增生的血管組織,摻雜於骨小梁之間類疾病,臨床疾病病因不清,可能是瘤樣畸形或錯構瘤所致,臨床表現為區域性輕度不適或疼痛,重者可出現四肢、括約肌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礙。

2019-05-27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骨血管瘤它是屬於血管瘤疾病的一種,但並不是癌症。骨血管瘤是一種呈瘤樣增生的血管組織,摻雜於骨小梁之間,不易將其單獨分離。從組織學上分為海綿狀血管瘤及毛細血管瘤,前者多見於脊柱和顱骨,後者多見於扁骨和長管狀骨幹骺部。臨床表現為區域性輕度不適或疼痛,重者可出現四肢、括約肌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礙。這個不是很嚴重,做個手術就可以了。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