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科看什麼病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被查出可能患上了白血病,說讓我去看腫瘤科,這個科室是看什麼病呢?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腫瘤科一般來說也就是就是看各種癌症的地方,比如乳腺癌、肺癌、肝癌、胃癌、結腸癌、直腸癌、食管癌、胰腺癌、鼻咽癌、膀胱癌、宮頸癌、前列腺癌、卵巢癌、腎癌、甲狀腺癌、淋巴瘤、白血病、子宮內膜癌、黑色素瘤、骨肉瘤等。一般分為腫瘤內科、腫瘤放射治療科和腫瘤外科等。

2019-06-14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腫瘤一般就是指機體在各種致瘤因子作用下,區域性組織細胞增生所形成的新生物,因為這種新生物多呈佔位性塊狀突起,也稱贅生物。所以腫瘤科一般看的都是各種癌症,比如:乳腺癌、肺癌、肝癌、胃癌、結腸癌、直腸癌、食管癌、胰腺癌、鼻咽癌、膀胱癌、宮頸癌、前列腺癌、卵巢癌、腎癌、甲狀腺癌、淋巴瘤、白血病、子宮內膜癌、黑色素瘤、骨肉瘤等疾病。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