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髖關節撞擊綜合徵病因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平常走路久了特別痛,醫院檢查是股髖關節撞擊綜合症,股髖關節撞擊綜合徵病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髖關節撞擊綜合症是由於髖關節發育異常導致出現髖臼緣與股骨頭髮生撞擊,所出現的疼痛。正常需要髖關節CT及查體撞擊實驗陽性明確。影響髖關節撞擊綜合徵發病的因素很多,包括先天因素和後天因素。目前已證實兒童存在髖關節疾病,如病程較長的髖關節滑膜炎、髖關節發育不良等。

2019-10-15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主要原因是先天性股骨頭和髖臼發育不良、獲得性創傷、運動勞損、關節退行性變等。疾病的原因可以透過磁共振檢查來確認,一旦確認,就可以進行積極的治療。髖關節撞擊綜合徵是指由於股骨頭和髖臼解剖形態異常,導致髖關節運動結束時股骨近端和髖臼邊緣發生異常接觸或碰撞,進而導致唇和髖臼邊緣軟骨損傷。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