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在治療後需要如何護理?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剛做完鐳射治療有人說要注意保持創面乾燥,痤瘡在治療後需要如何護理?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痤瘡治療後需要以下這樣護理;1.接受治療後保持創面的乾燥、清潔。2.治療後,因為面板比較細嫩要預防日曬。3.女性朋友避開月經期、哺乳期。

2019-03-1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痤瘡在治療的護理是很重要的,需要做好以下幾點:1、做好防曬的工作,特別是夏天出門時最好打擦上防曬霜,因為陽光直曬不僅有紫外線的傷害,也會令汗腺及皮脂腺的分泌活躍,阻塞毛孔,加速產生炎症。2、痤瘡患者不要用手去擠、捏、掐痤瘡,其危害性一是使炎症、細菌向深部發展。二是造成毀容性痤瘡疤痕的惡果。3、應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規律,要加強體格鍛鍊,要留意及時呼吸清新的空氣,不用手去撫摩面部,不要濃妝豔抹,淡妝自然更適宜等都可作為痤瘡的護理方法。

2019-03-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