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治療自閉症的方法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我家兒子有些自閉症,朋友說自閉症可以家庭治療,我想問下家庭治療自閉症的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自閉症患兒,家庭的關愛最重要,父母應該多陪伴。家庭治療自閉症的方法有:1、注意情商的培養:當我們一說到情商的時候,很多人都認為這種現象是這能在大人身上才會有的,但其實不然,情商其實是一種社會適應的綜合能力來的,小孩不單單只是學習成績優秀就好的了,在平時的生活中也要懂得怎樣去接受別人,和讓別人接受自己,家長在培養孩子良好的品德的同時,也要交到孩子要形成好的性情和情感。2、多參加集體活動:在平時的生活中可以讓小孩子多參加一些集體的活動,而這些活動也包括鄰居小朋友相邀的遊戲、做作業,或者是在學校,班級等方面為孩子提供交朋友的機會,教給他們交朋友的技術和方法。

2019-05-0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自閉症孩子不願與人交流,家庭治療是最有幫助的。自閉症的家庭治療方法有:1、給孩子一定的空間:城市居住的現代化使許多人搬進了高樓,而一戶一門的高樓容易給孩子造成封閉的環境。因此,應允許或鼓勵孩子從高樓走下來到庭院之中,與鄰居或附近小朋友玩耍、交往,建立友誼。2、培養孩子的自立能力:現在很多小朋友都是獨生子女來的,所以會有很多事情都是由父母一手包辦,這樣是不正確的,這樣只會讓孩子不能透過自己的雙手來創造自己喜歡的事情,要讓孩子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並且有意讓孩子碰碰釘子,吃吃苦頭,也能磨練孩子的意志力。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