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掛線治療多久能好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前不久做了肛門手術,術後做肛瘻掛線治療,這個多久能好?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做完肛瘻手術以後,術後掛線的治療需要在兩週內安全脫落。手術以後要按照醫生的囑託,定時換藥,要聯合使用抗生素,避免出現感染,飲食上要注意清淡,禁食辛辣生冷,油膩這些刺激性的食物,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儘量的避免腹瀉或者便秘。男性患者還要戒菸戒酒,每次排便後要用溫水或者花椒水清洗肛門,保持肛門部的清潔,要注意勤洗澡,勤換內衣。

2019-05-17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進行高位肛瘻掛線治療的患者一般需要1-2周左右的康復時間,掛線能夠逐漸的脫落,在治療期間每隔兩天要將掛線收緊一次,同時每天都需要進行換藥,避免內口出現假性癒合而形成殘腔,是導致術後出現復發的原因。同時術後也要抗感染治療,堅持每天清洗和坐浴,減輕區域性的炎症反應,掛線也能儘早的脫落。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